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进三问三查】解下群众“烦恼衣”  为民解困惠民生

来源: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 作者:李鹏程 发布时间:2022-04-22 10∶52
字体:【 打印

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中,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紧扣活动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部署、精准靶向发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出实招、见实效。

一是精心组织,走访入户把好“时”。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情”的原则,落实“三要、三不、三避免”的工作要求,寻找群众农忙间隙,充分利用早上或晚上闲暇时间,切实做好入户排查工作。真正把群众的困难,存在的矛盾纠纷,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如实摸排出来、反映上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保障群众自身权益,防止矛盾纠纷发酵升级,减轻群众负担,增强发展信心,让此次活动取得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良好成效。

二是脚踏实地,排查问题注重“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制定走访计划,分配工作任务,明确包挂职责,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坐在田间地头,围绕农村改革、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综合治理、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全面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持续增收、产业发展、医疗保障、特殊困难人员救助等方面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排查问题做到实事求是、落实落细,不拈轻怕重、不避重就轻、不瞻前顾后,切实认真梳理问题,建立“销号”清单,拿出解决办法和对策,确保不让问题“消化”在党员干部的手里,“消失”在表册上,“隐藏”到矛盾纠纷中,确保活动走到心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刻不容缓,帮办实事突出“效”。解决问题是活动的落脚点,活动成效是检验工作的“试金石”。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心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于活动始终,按照“紧急事情马上办、政策问题查清办、矛盾纠纷跟踪办、困难需求协同办”的工作方法,排查问题分轻重缓急,梳理问题分门别类,解决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对能现场解决或予以答复的,立即解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给予明确的办理答复时限;对需要不合理的诉求,有理有据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对会同几个部门需要解决的问题,如实反映相关部门,精准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办理时限,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至目前,累计排查各类问题13项,解决问题7项,未解决的问题已向相关单位反映并协同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