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强化日常监督落实管控责任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董红露 发布时间:2022-04-24 17∶08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县检察院,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约谈提醒等方式,重点对两个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廉政文化建设等开展监督,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紧盯关键少数,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严格履职尽责,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责任落实。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成果、24小时值守制度落实及党建联盟单位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等情况,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司法应对,做到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建立工作约谈,对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提醒约谈,要求检察院党组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传导给每个部门、每位干警,督促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实见效。

持续抓好风险防控。按照事中监督、全程留痕、组织化行权的原则,要求监督单位进一步完善党组(党委)工作制度机制,“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细化侦查、审判、检察权力和责任清单,切实做到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到位不越位。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着力解决检察院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促使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不断完善以案促改。持续开展廉洁司法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深化拓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成果,通过编发典型案例选编、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廉政谈话等方式,督促干警引以为戒,免蹈覆辙。围绕典型案件中的教训,全面自查监督部门在政治引领、队伍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短板与弱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紧盯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不当交往,探索延伸八小时以外监督触角,进一步做实做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