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项措施优化政务服务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常文 发布时间:2022-04-26 08∶2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采取有力措施推行登记注册便利化,降低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制度性”成本,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第一季度,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13户,市场主体户达12298户。

一是减材料。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对标新版登记材料、文书,主动减少了行政审批的多项申报材料。如公司合并、减资公告、遗失补发均减少了“登报声明”。

二是减环节。严格执行限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配合大厅积极整合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等相关部门资源,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全面实行企业开办申请“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持续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化程度。

三是压时限。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持续优化完善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功能,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在材料准备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情况下,做到即时即办,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发照,进一步节省了企业开办时间。

四是优服务。全面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通过微信、钉钉、QQ等提供“指南针”式帮办服务,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的全过程电子化登记,通过证照邮寄服务,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乃至“零跑动”。

五是促规范。编制了以机构建设标准、场所设施标准、服务行为标准、事项办理标准等为内容的《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标准化指导手册》,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