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约谈会

来源:高台县审计局 作者:陈丽娇 发布时间:2022-04-28 16∶38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集体约谈会,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全局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作为基层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树标杆、立示范,带头执行好学习、请销假、外出报告、重大事项报告等各类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干部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进行提醒,也要主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让干部专心谋事、放心干事。

会议要求,审计人员要增强综合素质、防范审计风险,要做好充分的审前调查,尤其要掌握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情况、财务管理情况和业务经办流程。要严格执行审计程序,从送达审计通知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审前调查、审计取证、审核审理、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出具审计报告到作出审计处理决定等每个环节,都必须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对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坚持原则,用扎实的业务水平赢得尊重,靠高质量的审计成果获得认可,凭较真碰硬的勇气换得审计权威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