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精耕细作促纪检监察干部壮苗增穗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睿 发布时间:2022-05-05 10∶05
字体:【 打印

“作为年轻干部,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培养过硬政治素质,逐步提高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高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

近年来,高台县纪委监委聚焦培养年轻干部,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着力加强调查研究、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激发纪检监察队伍活力,精耕细作助力年轻干部成长,为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精挑细选“优质苗”,配强干部队伍。严把选人用人关,通过考察、选调、提拔等方式,积极选用法律、财政、金融、审计、信息等专业干部不断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中,并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新调入年轻干部熟悉工作情况,掌握工作技能。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集体会诊”,做实“政治体检”,坚决防止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带病提拔”“带伤评优”。近三年,共回复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党风廉政意见50余人次。

注重锻炼“固牢根”,激发担当作为。强化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把“以案代训”和“室组镇”联动协作机制结合起来,抽调年轻干部参与案件审查工作,由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担任导师,从案情分析、调查谈话、撰写报告等方面全程跟进指导。今年以来,抽调年轻干部参与办案10余人次。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机制建设,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择优遴选纳入巡察人才库,每轮都抽调一部分年轻干部参加巡察,用巡察实战锤炼干部,增强巡察队伍的活力。至目前,共有36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巡察队伍。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活动”,组织班子成员、业务骨干针对纪检监察工作上台谈感受、讲做法、传经验,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敲黑板”“划重点”,有效解决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能力不足的问题。至目前,共举办3期大讲堂活动。

从严管理“修枝叶”,强化干部监督。常态化开展干部家访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动态、生活表现,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打好“预防针”。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活动50余人次,开展干部家访11次。强化日常管理,修订完善《高台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制度》,健全平时考核、季度考核、年度考核机制,动态掌握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实绩、日常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引导年轻干部在增强本领上下功夫、在担当作为上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