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热线架起连心桥 为民服务不打烊

来源: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赵淑霞 发布时间:2022-05-06 09∶28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高台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连心桥”作用,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高台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主动承担起服务社会、倾听民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是狠抓落实,做到主动作为。针对市民集中反复投诉的小区管理、拖欠工资、供暖供水等热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积极响应、统筹做好问题查摆,找准问题根源,采取上门查看,查找原因,现场办理等方式督促解决,落实“深研究、跟进度、早回复”等措施,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各类问题快速响应、马上就办、一抓到底。

二是分析研判,提高工作效能。充分发挥高台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研判预警工作,今年以来,高台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加强平台数据的运用和分析,将12345热线平台每月接收的工单及各部门办理情况,形成热线工作月报,准确分析市民大量诉求的类别和数量,第一时间反映热线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提升服务,做到群众满意。高台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目标,在服务效能集约化、受理渠道多样化、诉求办理高效化上下功夫,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