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党支部开展“追寻革命先烈足迹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 作者:郑蕊 发布时间:2022-05-07 11∶36
字体:【 打印

5月6日下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党支部与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公积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追寻革命先烈足迹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纪念馆党支部、公积金中心党支部共100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张掖市实施基层党建“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方案和全市、全县实施四化四提行动动员部署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并诵读了党章,进一步打牢了思想政治基础,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副馆长赵治金同志做了《中共一大代表及早期重要人物的人生轨迹》为主题的党课辅导报告,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参加中共一大的15位代表的人生轨迹。并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总结出4点启示:理想、信念、信仰是检验中国共产党人的“试金石”;共产主义事业、社会主义事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其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善于胜利的伟大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任何力量都无法撼动和阻挡的。党课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理论性、知识性和指导性。

“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学习先辈、学习英雄、学习榜样,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党员霍明同志说。其他党员同志也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追寻先烈革命足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团结协作、勇于担当、接续奋斗,传承好红色基因,为纪念馆的各项事业有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