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交警窗口深入推进素质提升行动

来源: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田彩琴 发布时间:2022-05-09 15∶20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窗口服务培训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公安交警执法服务水平和队伍整体形象,县政务服务中心交警窗口民警以开展“素质提升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驾驶人和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规范执法意识。以推动落实“素质提升行动”为切入点,召开专题会议,教育窗口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和“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端正执法思想,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警民纠纷、媒体炒作或群体性事件,坚决杜绝“冷、横、硬、推”等问题的发生。 

二是严格内部管理,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窗口执法服务工作标准,严格执法服务程序,规范执法服务环节,落实执法监督各项措施,实行首问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从制度上为窗口执法服务规范化建设提供保障。同时,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不定期的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教育,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严格按照《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定》,强化仪表形象、服务态度,坚持使用文明用语,努力实现上岗规范、着装规范、办事规范,要求民警做好耐心解释,文明办事等工作细节,树立文明窗口新形象,在工作中持续做到群众有问必答,办事细心周到,把热情服务渗透到每一个执法环节,确保以一流的效率和形象服务于群众,切实树立高台交警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