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以考促学 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测试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高娟 发布时间:2022-05-09 16∶30
字体:【 打印

为适应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5月9日,高台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释义》等党纪法规学习测试活动。参加此次知识测试的人员包括委机关各室(中心)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考试题型分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考试目的是对前期安排自学党纪法规和 “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学习成果的一种检验,更是在于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查找不足、学以致用,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透业务知识,打牢监督执纪执法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

“通过此次考试,全面检验了干部的学习成效和对党纪法规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的党性修养,真正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委机关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考试结束后说道。 

据悉,高台县纪委监委将结合“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严格按照“每周一讲,每月一测”的方式,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知识测试,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