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丁雅雯 发布时间:2022-05-11 11∶48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高台人社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能,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因地制宜采取有力举措,营造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专区通办”,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整合开办企业环节,推广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模式,配合设立“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区”,对审批流程再度优化,进一步精简了所需审批材料,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一窗进出、一套资料、一次采集、一日办结”,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便利度,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

政策落实,为企业“减负”助力。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为企业“减负”。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政策,为企业“护航”。落实好基层网点和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召开高台县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行政指导会,就新业态平台企业参保缴费做政策解读,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

搭建平台,提供优质的服务。充分利用春节、中秋、国庆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需求旺盛的时间节点,开展“春风行动”稳岗就业网络招聘大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暨企业用工线上招聘大会,筛选优质企业用工情况进行线上、线下重点推荐,实现线上求职者和企业精准对接。通过扩大扶持范围,提高贷款额度、加大贴息力度等措施,为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解决融资难题,发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