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水务局开展乱摊派乱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 作者:杨敏 发布时间:2022-05-13 18∶35
字体:【 打印

近日,县水务局召开乱摊派乱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全系统抽调人员成立涉水收费复核小组,对全县8个镇中的16个行政村2019-2021年期间的收缴的农业灌溉水费、水资源费、末级渠系水费、农村自来水水费收缴情况开展复核。以核查账目和入户调查的方式开展核查,复核工作时间自2022年5月13日开始至2022年5月26日结束。一是重点检查村社收费人员在收取水费过程中是否存在乱摊派、“转嫁”“搭车”收取其他费用,是否存在不足额、不及时上缴水费和贪污挪用等问题;二是检查村社收费人员在收取水费过程中是否公开透明、重点检查农业农村用水收费公示公开情况,农业灌溉水费计收是否对水量(面积)、水价和水费是否及时进行公示公开。是否公开到户到亩,是否真实可靠,是否存在领导亲属、村社长隐瞒地亩面积,不交水费等现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识涉水收费复核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畅通举报渠道,认真梳理线索,大力宣传净化行业环境,确保复核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开展此次复核工作,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和纪委全会精神,落实《 高台县“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和走访农户等形式对重点案例进行查处,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促进水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