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台县委党校组织参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共高台县委党校 作者:李永贤 发布时间:2022-05-24 17∶57
字体:【 打印

5月21日至23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在兰州举办,高台县委党校同步连线省委党校主会场开展线上培训,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县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副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何伟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态清零”总方针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问题。要从严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筑牢外防输入钢铁防线,发挥核酸筛查预警作用,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培训期间,省卫生健康委、省交通厅专家紧紧围绕“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36条解读及我省典型案例复盘分析,聚集疫情下区域核酸检测,冷链食品、‘人’‘物’同防和宾馆超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三公(工)’联动流调溯源和隔离点管控,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救治和隔离储备,加强涉疫信息化系统应用和疫苗接种,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及信息报送与发布,社区管控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不同防控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策略及要求,为切实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