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委编办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作者:胡伟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以三项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有力提升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

健全完善机构设置。根据党政机构改革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相关机构组建,组建了政府工作部门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了事业单位高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9个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加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承担优待、抚恤、双拥等涉及退役军人事务服务职责,为更好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体制保障。

全力保障编制配备。通过机构改革,统筹调整全县编制资源,全力保障新设立机构编制需要,为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调剂编制17名。同时,通过招录专业技术人才,公开选调人员等方式,配齐配强人员队伍力量,确保各镇至少有一至两名工作人员从事退役军人保障服务工作。

严格落实政策精神。在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中,县委编办根据工作实际和全县空编情况,按照相关政策精神,在与县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的基础上,统筹调剂军转干部、转业士官编制计划。三年来,共安置转业士官1名,退役军人17名,将64名退役军人纳入编制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