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红心向党铭初心.党建联盟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作者:王涛 发布时间:2022-06-28 20∶41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作用,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和联盟单位联合新建东村社区党员开展“红心向党铭初心.党建联盟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

前往血战高台老城复原基地戈壁上,一片片红色、黄色的杨树苗吸引着党员干部的眼球,给大家带来不同视觉体验,让这座承载红色记忆的城有了更鲜活的颜色。在血战高台老城复原基地,党员干部聆听红色故事,历史回溯到85年前,高台血战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以来一场异常惨烈、悲壮无比的恶战。红五军将士英勇顽强、誓与高台城共存亡的大无畏精神气概深深的感染着在场党员干部。

行政干部学院讲师在血战高台老城复原基地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员干部身临其境,仿佛置身在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自己就是那死守高台城的红五军革命将士,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更加明白我党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

在宣化镇乐三村村委会广场,党员干部自觉在党旗面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的誓言,使得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化为了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红色文化长廊上,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的伟大精神,在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感悟信仰、信心、信念的力量,使得红色教育深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内心。

生命如歌岁月如诗,在高台这片热土上,总有些瞬间感动你我、振奋人心,通过观看黑河湿地生态保护宣传片,党员干部们深深感受到家乡的变化,自豪感油然而生,加深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意识。

廉政教育室里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片,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

在巷道镇殷家桥村,党员干部现场观摩王铭五事迹展览室,深入了解了王铭五同志投笔从戎、积极参加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把继承发扬红西路军精神,不断凝聚红色力量,学习英雄事迹迸发的热情转化为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高台县职业中专党建示范点,讲解老师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了党史文化长廊,带领大家进入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深刻感知先辈们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信仰的执着。让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奋进的动力。

党员干部们还现场观看了职业中专学生创作的“小团子讲党史”系列专题节目,从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口中倾听党的历史,深深感受到“少年强则中国强”的美好期盼,让老党员们深受鼓舞。

党员干部们还观看了职业中专的党建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学校发展史、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受到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学到了许多做好党建工作的好措施。

在高台县老来乐养老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观看了养老中心的宣传片,深入了解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专业机构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深深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科学规划,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在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了解了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市场化运作,帮助残疾人增加收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的举措。增强了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接续奋斗、追求进步的决心。

通过此次“红心向党铭初心.党建联盟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们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历史,真切感受了先辈们不屈不挠、不畏艰难、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迸发出强大的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