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张掖市军转军休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高台干部学院 作者:罗玉娇 发布时间:2022-06-29 19∶23
字体:【 打印

  6月27日—6月30日,张掖市军转军休干部培训班在高台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市部门转业军官、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军休干部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把握精髓“学而深悟”。此次培训班是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客观要求,是全面准确领会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建设要求的具体行动。培训班紧紧围绕教育引导退役军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线,邀请市、县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亲临高台讲话精神等专题辅导。整个专题辅导,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着力促使军转军休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了军转军休干部以实际行动在推动全市“一屏四城五区”建设上贡献力量的决心。

紧跟核心“笃信躬行”。培训班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学员先后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红色记忆博物馆、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学员把部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优秀的组织管理投入到具体实践中来,他们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更是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坚决革命的同志董振堂》等微党课的方式感悟历史,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此外,学员们还参观红色记忆博物馆,从毛泽东像章、塑像、油画以及其他红色藏品中感悟伟人伟力;观摩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着力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社会的高昂热情和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学习历史、铭记历史、领会精神、传承精神,才能真正让精神不灭,让历史永恒。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赓续了精神血脉,传承了红色基因。学员纷纷表示要在领悟红西路精神实质中激发投身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的热情,为打响“西路军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品牌中做出新贡献,传递正能量,注入新活力,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