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红心向党铭记初心,为党管档践行使命 ——高台县档案馆组织开展“庆七一感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高台县档案馆 作者:张昱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0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以实际行动践行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近日,高台县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庆七一,感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誓词,砥砺初心。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中共甘州中心县委遗址红色基因传承展览馆内,党员干部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参观红色基因传承展览,激励了党员干部从红色文化中不断砥砺初心、滋养初心。

专题研讨,鼓足信心。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再次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的重大意义、精髓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研学实践,凝聚党心。在血战高台场景复原区,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走老城听故事的方式,追寻先辈们留下的足迹,重温了革命历史;在红欣学堂聆听了《血战高台九天八夜》“微党课”,真切感受了党中央面对极其恶劣环境积极组织开展革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以及西路军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走进宣化镇乐三村“孝德文化广场”、家风家训馆,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建设幸福家庭。

强基固本,坚定恒心。坚持党建引领,设立党员示范岗,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档案查询利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加强馆藏档案的清点、抢救、修复、整理和数字化工作,为档案服务信息化、网络化夯实了基础;认真筹办“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档案展览,积极协调创建党员教育教学点,打造红色档案教育阵地,不断提升档案服务功能,切实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