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图书馆举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少儿诵读活动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赵鸿君 发布时间:2022-07-01 10∶17
字体:【 打印

在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我党百年光辉历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近日,高台县图书馆举办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少儿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交诵读视频的方式进行,前后持续20天时间,共收到诵读视频25个。25名小学生以红色故事为主题认真诵读,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内容涵盖红色历史、民族英雄、革命先烈等红色故事为主题。选送视频中孩子们诵读了《抗日英雄王二小》《鸡毛信》《小兵张嘎》《飞夺泸定桥》等经典红色英雄故事。小选手们一个个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质朴的情感表达了自身对红色革命故事的理解,抒发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征程中所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的无限崇敬之情。活动结束后,县图书馆还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孩子们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孩子们同心同德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丰富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