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新坝司法所 作者:范兴刚 夏彬 发布时间:2022-07-01 17∶4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预防和减少犯罪,在《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7月1日,新坝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展板、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实施的重大意义、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方式及帮扶措施等,现场宣讲《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全镇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和对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5余人次,有效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社会知晓率、参与率,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

下一步,新坝司法所将通过现场授课、普法进村社、邀请法律工作者讲课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为平安高台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