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寻红色足迹 悟法治初心 做时代新人 --高台县司法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 作者:杨晓珍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3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司法局党支部为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激发系统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以“寻红色足迹 悟法治初心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局机关党支部被县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党支部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中立足岗位作贡献,踔厉奋发建新功。决定授予张星柳、于学毅、李杰、叶鹏、权雪芹等5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7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孙维强等同志,今天是你们的政治生日。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你们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义务,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这是司法局党支部为上半年入党的8名同志在过政治生日时的祝福寄语。

活动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赠送贺卡、共享蛋糕等形式,让大家过了一个难忘而特殊的“生日”。

缅怀革命先烈

在甘州区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局党组书记、局长昝俊喜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每一幅图片和实物的历史背景及感人事迹,认真观看纪念馆内珍藏的图片和文字介绍,重温红西路军血战河西写下悲壮征程的历史画卷,在思想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共走征战路

在龙渠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为烈士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悼念为国捐躯的红西路军烈士。为追寻先烈足迹,全体党员徒步七公里体验红西路军征战路。在初心亭聆听红色故事和祖孙三代为革命烈士守墓的故事、唱红歌、诗歌朗诵等党性实践活动。在三棵老杏树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聆听红星杨的来历。在龙渠会议遗址参观纪念馆、战史馆、红色基因传承馆,聆听微党课,吃忆苦饭,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红歌传唱

唱红歌,践党性。红歌,它凭借着自身深沉的穿透力,将听者和歌者送入了过去,让党的历史一幕幕浮现,并在现实生活中,焕发出一股向上的力量。活动中,大家分四组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人民军队忠于党》。在飘扬的歌声里,大家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精神感召,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诗歌诵读

党员干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红船,从南湖启航》《党旗颂》《强国力量》《青春中国》等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诗歌,充分抒发了爱祖国、颂党恩的美好情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赤诚之心,展现了对党的热爱,对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建设成就的深切赞美,同时也展现了司法行政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聆听“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组织系统20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县委政法委书记赵东哲同志对全县政法系统开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赵书记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准确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更加增强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在“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习“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

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6名党员围绕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谈理解、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不仅营造了“爱学习拓宽视野,广交流开阔思路”的浓厚学习氛围,更对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理清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