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四措并举加强文旅宣传推介提升“红色高台”品牌形象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殷凤仙 发布时间:2022-08-15 17∶4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立足全县自然资源禀赋和人文优势,以“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为目标,通过赴外宣传、举办节会活动、文艺精品创作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推介,着力提升“红色高台”品牌形象。

    一是积极“走出去”宣传推介。积极组团赴杭州、宁波、南京等地开展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及宣传推介活动,并通过兰州西站、天水南站等场所大型电子屏对高台文旅资源进行滚动播放,有效扩大高台知名度。丰富线上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文旅云平台、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高台特有的自然景观和红色资源,着力营造“红色高台·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

    二是策划举办节会赛事活动。成功举办“高台十六鲜”特色美食评选展示竞赛活动,并在新华网、中国旅游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宣传推广,浏览量达20万人(次)。筹办2022年高台县干部职工运动会,积极备战张掖市第五届运动会,斩获金牌11枚、银牌14枚、铜牌17枚。

    三是精心打造文艺精品力作。打磨提升话剧《血色高台》,并在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地成功演出10场(次),有望到其他县(区)常态化演出。筹划创作《放飞吧高台》《我在高台等你来》《风起高台》等一批宣传歌曲,现已完成词曲创作、编曲录音和音乐小样制作。

    四是组织各类文化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开展“文学经典中的红色记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红西路军系列连环画展等展览8场(次),举办“高台文博乐园——行走的年俗文化”“文物精华——魏晋彩绘木俑”等大型主题社会教育实践活动9场(次),开展春节联欢晚会、黄河灯阵展演、书画摄影展览等文化惠民活动10余场(次),群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

    下一步,高台县将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宣传推介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积极联合周边省市,多角度、全方位、高密度地宣传推介景区及精品线路等,提升高台文化旅游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