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公安:守好疫情防控卡点 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 作者:王福彬 发布时间:2022-09-16 18∶33
字体:【 打印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高台县公安局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警力,严格落实交通疏导、秩序维护、服务群众等管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卡点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高台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响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局党委多次召开调度会议,调整充实卡点值守警力,强化卡点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各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民辅警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充分发挥“过滤网”作用,昼夜坚守一线,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坚持“逢车必检”的原则,严格核查来往行人车辆,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各核酸检测点,县公安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组织民辅警提前到岗,维护现场秩序,对待检群众进行分流引导、有序排队,提醒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对老迈、行动不便的群众,民警第一时间帮忙,协助其优先采样,减少现场滞留时间,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抽调精干警力组建工作专班,快速开展靶向溯源查控。围绕中高风险地区来高人员,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争分夺秒,日夜兼程,24小时开展分析研判、电话流调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做好数据反馈上报工作,坚决履行好“找人”第一职责,为基层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