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纪委监委:战“疫”不松懈 监督检查不停顿

来源: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嵩山 发布时间:2022-09-30 16∶34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高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对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督查检查,确保“十一”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到位,为节日战“疫”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车站、超市、商场、医院等重点公共场所,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部分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个人防护不到位、值班值守人员脱岗、核酸采样人员未严格落实“一人一采一手消”要求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和个人立即整改;对交通卡口存在的交接班记录登记不规范、环境消毒记录不及时、门店“一扫三查一问”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下发通报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对居家监测和居家隔离人员,督导组通过电话抽查、视频通话等方式开展了督查检查,对外来人员摸排不全面、居家隔离人员防控措施不到位、情况掌握不清楚的镇村进行通报,责令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面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倒逼相关部门单位弥补工作疏漏,完善防控机制,进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外来人员摸排管控、小区值班值守等关键环节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