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维稳安保暨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艳萍 发布时间:2022-09-30 19∶00
字体:【 打印

9月30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各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班子成员对相关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责任重大,全局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在重要时间节点,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立足职能职责,持续不间断开展国庆节市场安全检查,以实际行动彰显市场干部的责任担当。二是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对餐饮单位、商超、药店等市场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三是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坚决把排查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抓在手上,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非必须不外出、非必须不离高的要求,确需外出履行审批报备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应急值守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