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靶向发力 以建议提案办理为抓手 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高台县水务局 作者:崔道建 发布时间:2022-10-12 09∶17
字体:【 打印

今年,高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涉及水利方面的建议、提案主办件共9件。高台县水务局强化措施,高度重视,系统谋划,把办理好、答复好建议提案当作核心抓手,严标准、重实效实现了建议提案办结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两个100%。

深化思想认识。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细化任务分工,要求相关股室切实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予以开展,务必使办理答复工作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同、群众满意。

回应民生关切。全面聚焦社会上广泛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灌溉民生问题,迅猛推进新建山水河水库工程和摆浪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确保民生水利泽惠民心。至目前山水河水库该已完成建设计划98%,主体工程将在10月底全部完工;摆浪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建设计划95%,主体工程将在10月底全部完工。

筑牢民生堤坝。针对代表和委员们密切关注的农村供水安全和重点地段防洪问题,县水务局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500多万元,筹措资金200多万元实施农村人饮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并对全县重点地段的防洪设施维修和中小河流河道清淤。积极谋划储备供水保障工程和重点城镇防洪治理工程,保证全县农村供水安全、补齐重点区域防洪设施短板。

近五年来,县水务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共74件,单位和个人多次受到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的表彰,代表和委员们对县水务局的办理结果予以高度评价,获得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