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疫情防控常态化 红色教育“不掉线”

来源: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 作者:李菲菲 周国箫 发布时间:2022-11-21 15∶09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红色故事线上宣讲暨甘肃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和博物馆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该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平台畅游纪念馆,聆听红西路军故事,足不出户上了一堂红色网络教育课,受到了在线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这是该馆利用网络平台传播红色文化、讲述西路军故事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近年来,该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把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为根本任务来抓,从硬件设施、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多向发力,全面提升了讲好红色故事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传播红色文化、讲述红西路军故事的新路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制作了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网上VR全景纪念馆,累计点击率达64万人次,被退役军人事务部列为全国首批5个VR展示烈士纪念设施之一。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上开通了账号,常态化开展红西路军故事展播,账号点击率累计达240多万人次。高标准做好线下讲解的同时,建成了红色文化网络直播室,加大线上红色文化宣讲和文物陈列展览的力度,不断将红色故事搬上屏幕、“进驻”网络。先后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天津海关、全省人民银行系统、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受到了在线学员的一致好评,开辟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讲述西路军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新途径,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松懈,红色教育“不掉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