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委编办志愿服务“三融合”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作者:王海玲 发布时间:2022-12-08 08∶13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委编办立足部门实际,积极动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志愿服务“三融合”,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起来。结合“学雷锋日”、我们的节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青山披绿,守护英烈”、“粽叶飘香迎端午·党群共筑暖人心”、“九九重阳浓浓敬老情”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群众零距离互动,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共庆佳节、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在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亮”起来。统筹做好机构编制业务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结合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助力文明创建中,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共筑共建+志愿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起来。将志愿服务延伸下沉,积极配合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和骆驼城镇永胜村开展政策宣讲、安全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慰问帮扶、卫生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志愿服务活动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