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高台公安:谋篇布局起好步 紧盯任务抓落实

来源:高台县公安局 作者:赵玉桂 发布时间:2023-02-28 10∶00
字体:【 打印

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开展以来,高台县公安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主题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引导全体民辅警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奋力书写高台公安新辉煌。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对标上级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县公安局“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结合全县公安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高台县公安局“三抓三促”行动方案》,明确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抽调专门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学习宣传、效能提升、监督督导4个工作组,采取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调研”、业务“大练兵”等十大工作举措,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同时,局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和动员部署会议,对“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局民辅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及县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总体工作部署,紧盯“三抓三促”行动目标任务和全局各项公安重点工作,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确保行动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协调推进。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全警实战大练兵有机融合,紧紧围绕省厅“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总体工作部署和县局党委确定的守牢“六条底线”,实现“三降三升”,实施“四项突破”,夯实“两大保障”各项工作目标有机统一,一体推进落实、放大整体效应。一是在“学”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每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制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理论研讨、党课辅导,交流学习感悟,示范带动全警筑牢忠诚警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在“促”上见实效。不断优化督导检查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督察常态化督促落实作用,综合运用实地督查、随机督查、视频巡查等方式,对各队所室及民辅警的执法活动、为民服务、纪律作风、廉洁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公安“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及遵守《条例》“禁令”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行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单位立足工作实际,打击犯罪不放松,全力破案护民生,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起,查处治安案件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确保了“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局上下树牢整体意识,强化系统思维,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发挥综合协调、整体调度、考核评价等职能,把督查检查、宣传引导、建立机制贯穿“三抓三促”行动全过程,将“三抓三促”行动贯穿全年公安重点工作各个方面。坚持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先行,在县局公安网主页开辟“三抓三促”行动专栏,设计制作“三抓三促”行动宣传展板,利用横幅、户外电子屏等设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组及时提炼总结、跟进宣传“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努力营造抓学习、提素质、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助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