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讲好红色故事中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 作者:石琳 发布时间:2023-03-06 15∶38
字体:【 打印

“他是一名普通士兵,但在工厂里、文艺队、出差路上,都有他服务人民的忙碌身影,他犹如一座丰碑,让无数中华儿女仰望。”“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三月,春意盎然。在学雷锋活动月之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联合高台县巷道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小小讲解员的快板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开始。小小讲解员讲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纪念馆讲解员示范宣讲,并为小小讲解员做讲解示范指导。将弘扬雷锋精神与讲好西路军故事有机结合,让青少年从雷锋故事、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现场的小小讲解员们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铿锵有力的歌声在纪念馆回响,将胸前的红领巾衬托得愈发闪亮。

近年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发挥思政育人阵地作用,志愿者持续增加,志愿服务的范围涵盖志愿宣讲、结对共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等十几个领域,“雷锋精神”已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这片红色阵地上深深扎根。

今后,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将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广大青少年志愿者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在祖国大地扎根生长、砥砺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