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召开全县林长制工作暨森林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来源: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郭正鹏 发布时间:2023-03-09 16∶37
字体:【 打印

3月8日下午,高台县林长制工作暨森林城市创建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副县长、县级林长杜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制度创新,是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供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实践创新。各镇、各部门单位和各级林长要扛起林长制和森林城市创建的政治生态责任,迅速推进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要积极融入全县林长制工作全局,找准自身职责所在,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保障林草安全,在护绿上下功夫;二是健全完善机制,在管绿上出实招;三是强化督查考评,在落实上见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关键之年。各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创建森林城市为己任,切实抓好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二是对标任务再落实;三是组织领导再加强;四是宣传发动再深入。通过打造森林城市这一“绿色名片”,不断推动生态资源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提高生态产品生产能力,让城乡更富颜值,让“绿色生态家园”更具韵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