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党支部 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 作者:郑蕊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7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朱德忠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前,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基础上,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从严查摆剖析问题,进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基础。

会上,朱德忠同志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了述职报告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典型,结合本人的学习、思想、工作等情况进行的党性分析,党员之间进行了互评。党员个人发言都能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互相批评真诚中肯、抓住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随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朱德忠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学习认真,思想基础扎实、剖析深刻,紧扣主题查摆,相互批评坦诚、正视问题差距,整改措施实、信心足。并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不断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自己的日常言行上。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纪念馆落地生根。三要强化整改落实,提升贯彻落实效能。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根据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清单,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坚持“回头看、向前看”并进,抓整改、促落实并重的原则,切实做到对症下药、聚焦施策,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细落实。按照市委提出的“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和县委提出的“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红色教育活动之中,充分发挥纪念馆带动作用,坚持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五要强化纪律意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真正实现思想大洗礼、观念大更新、状态大重塑,倾情倾智倾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防微杜渐守廉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纪念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