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开展红色教育,把牢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关”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 作者:杨东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力度,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近日,高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形式,切实提升矫正成效,组织14名社区矫正对象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有效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爱党爱国情怀,培养高尚情操和社会责任感。

社区矫正对象在观看完《社区矫正入矫第一课》视频和进行了法律法规学习后,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通过一张张图片、文物,回顾革命峥嵘岁月,感受时代精神。

最后,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小结指出,“昨天的战斗是为了今天的幸福与安康,今天的祭扫是为了更好的纪念与传承。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约束自己,端正人生态度,以守法为善、以奉献为善,常怀感恩之心,涵养家国情怀,自觉接受监管,服从教育改造,努力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守法公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情怀,树牢了改造信念,强化了遵纪守法意识。下一步,城关司法所将常态化开展“感恩教育”,充分发挥教育改造重塑功能,持续提升矫正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