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干部学院举办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 青年干警政治轮训班

来源:高台干部学院 作者:许敏晶 发布时间:2023-03-20 16∶44
字体:【 打印

3月12日—17日,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干警政治轮训班在高台干部学院举办,全市法院系统105名青年干警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专题辅导强筋壮骨。培训班突出青年干警工作特质和工作实际,紧扣“铸忠诚警魂”这一主题,邀请甘肃政法大学、河西学院、市委党校及相关部门单位专家教授、党政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路军英雄事迹、民法典、廉洁司法、意识形态、司法礼仪、法律文书写作等内容展开专题辅导,对青年干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以学习促业务,以培训促提升,彰显了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提升实战化水平,切实筑牢忠诚警魂,展现良好形象,达到了固根守魂、强筋壮骨的目的。


现场教学悟思践行。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坚决革命的同志:红军名将董振堂》。在王铭五烈士的家乡现场参观,并开展《张掖第一位共产党员——王铭五》现场教学。各位学员为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红西路军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做一名优秀的“红色基因”传承者。通过现场教学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把稳了思想之舵,立志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特色教学入脑入心。为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实效,本次培训还拓展了微党课、情景教学等形式,充分激发了参训学员的学习兴趣。大家聆听了微党课《对标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观看了生动感人的情景党课《血色高台》。学员们表示,《血色高台》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突出,使大家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洗礼,充分体会到了信仰伟力,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是一堂“用心”且“用情”,“走新”更“走心”的情景党课,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研讨交流互学互鉴。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法院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员们分小组开展了两次交流研讨。大家紧扣研讨主题,结合所学所思,分享经验做法,畅谈思路举措,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启迪思维、学习交流的目的,展现了青年干警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精气神。


沐浴书香润泽心灵。“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诵读经典美文,分享读书心得,讲述阅读故事,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学员们交流自己喜欢的书籍、文字,读的认真,记的仔细,悟的深刻,充分展示了青年干警的文化厚度和精神风度,思想火花在分享交流中碰撞,理论素养在深研细读中提升。



培训结束后,学员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作落实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审判实务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和能力,为推动张掖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员感悟

张掖中院三级法官助理  张梦娇

古人云:“立身以立学为先。”通过参加此次政治轮训,使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廉洁意识和创新思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青春活力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甘州区法院三级法官  张明虎

通过此次政治轮训,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法院党员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实事求是,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传承和发扬红西路军崇高的革命精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乐法院四级法官  脱兴玲

五天的政治轮训结束了,学院通过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宣传红色教育,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今后我一定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敢担当,严于律己严要求,始终保持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肃南县法院五级法官助理  赵玥

有幸在红色高台这片热土上参加全市法院青年干警政治轮训班,使我的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坚定的信仰、必胜的信心、优良的作风,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台县法院办公室一级科员  靳兴波

本次政治轮训班课程安排丰富并有针对性,通过此次轮训,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系统的理解和把握。我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丹县法院一级警员  刘鑫

此次政治轮训学习安排周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我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提升了业务素质。我将以此次充电蓄能为契机,持续锻造集中思想“想干事”,磨练能力“会干事”,落实目标“干成事”的底气和担当。

临泽县法院立案庭书记员  张晶

此次政治轮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培训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强,对我今后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让我在受训过程中沐浴春风,让我们认识到,本次政治轮训就是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的法院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