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体约谈会

来源:高台县审计局 作者:陈艳萍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7
字体:【 打印

3月20日,高台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集体约谈会议。该局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并安排部署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审计监督职责,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以此次集体约谈为契机,坚决担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人人有责、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三要强化教育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止、行有所戒”,练就审计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四要勇于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牢记职责使命,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统筹谋划实施好今年各类审计项目,扎实高效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发挥好审计“反腐利剑”作用。

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签订了《高台县审计局个人廉政承诺书》《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禁赌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