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兽药饲料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高台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高治国 发布时间:2023-03-21 11∶37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兽药饲料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共检查兽药经营企业13家、饲料生产经营企业(门店)16家、养殖场46家,出动检查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饲料生产企业入库原料管理、成品包装、检验记录、生产记录、培训记录等;对照兽药GSP重点检查兽药经营业采购查验、场所设施、药品陈列贮存、销售台账、追溯系统使用等;检查养殖环节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和常规兽药残留超标的问题。同时,向经营主体讲解兽药饲料禁限用知识,宣传诚信经营理念,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85份。

通过检查没有发现生产、销售、使用假劣兽药饲料、人用药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无年度培训计划、索证索票不完善、购销台账不健全、追溯系统运行不良等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