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提升干部急救技能

来源:高台县红西路军纪念馆 作者:胡燕清 发布时间:2023-03-21 17∶36
字体:【 打印

为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全馆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3月20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邀请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实操练习和现场考核三个部分。培训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在突发状况时对生命救治的重要性,如何判断需要实施急救的情况,以及正确进行抢救的必要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示范和分步讲解,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施救,避免二次伤害。在医护人员耐心的指导下,大家进行实操练习,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技术和急救要点,并进行了现场考核,所有人员均考核合格。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干部职工对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掌握了基本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动作要领,提高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进行有效处理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