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四学”强基础 实现能力素质与服务保障双提升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殷小叶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1
字体:【 打印

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全面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决树牢“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理念,坚持全员领学强基础、认真讲学补短板、深入细学促提升、用心研学改作风,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夯实服务保障工作基础,实现了能力素质与服务保障双提升。

全员领学,营造良好学风。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自身学习机会多、思想认识深、经验阅历丰富的优势,学在先、走在前,带动干部职工提升理论认知、拓宽思维界限、创新学习方式,实现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坚持人人领学,使全体干部在理论逻辑和思想上搞懂弄通“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形成了“人人想学习、人人爱学习”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讲学,补齐短板弱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安排一周时间集中学习了退役军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开展领导干部“业务大讲堂”,制定详细计划,利用每季度服务中心(站)工作例会契机,集中对局机关、服务中心及各镇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至目前,已开展“业务大讲堂”1场次。日常工作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不定时推送中央、省、市最新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努力提升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深入细学,促进共同提高。针对人员实际,以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等业务知识为重点,开展中心组学习2场次,领导干部集体学习6场次,个人自学5场次。同时,改变满堂灌、填鸭式的传统学习方式,在领学人先学消化吸收的基础上,罗列学习重点、难点,提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和理解,由全体领导干部共同研究讨论,把所学内容转化为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既提高了学习效率,加深了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又做到了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成效。

用心研学,做到学深悟透。按照计划安排,开展研讨交流4场次,深入分析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具体事例,交流学习经验、心得体会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全体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培训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亮积分、晒排名、比差距,提高大家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