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一窗受理、即时办结” 县不动产登记服务再提速

来源:高台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杨健 发布时间:2023-03-25 11∶52
字体:【 打印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深入研究精简业务流程,完善部门协作机制,与县税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协调配合,通过系统集成、信息集成、人员集成的方式,在现有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一窗受理”窗口基础上,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办理、即时办结”升级服务模式。申请人在一个窗口,一个环节即可办理网签备案、税务申报、转移登记申请、过户申请、缴税(费)、领证所有事项,全面实行“四个一”服务,即同一办事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同一人员办理、同一个窗口领证。

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秉持“我们跑起来,让企业群众歇下来”的服务理念,围绕“便民利企”打造营商环境新气象,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一窗受理、即时办结”新举措再次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将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由三个工作日压缩到三个小时(工作时间),全面提速96%,让不动产交易登记更加快捷、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