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博物馆举办 “绘风车·学历史”主题社会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薛秋阳 发布时间:2023-03-27 16∶35
字体:【 打印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带领学生感受春天的独有乐趣。3月25日上午,高台县博物馆举办“绘风车· 学历史”主题社会教育实践活动。

在活动开展之前,高台县博物馆社教老师为了可以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博物馆精品馆藏文物,纷纷拿起画笔,将馆藏精品木器、壁画砖中的内容提前线描到风车扇叶上,这样既方便填涂,又可以让学生更直观的感受馆藏文物的魅力。在活动现场,社教老师通过幽默的话语,积极的互动,向学生介绍风车的由来及发展历史,带领学生赏析馆藏木马、木牛以及彩绘壁画砖,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激发学生亲近历史,了解历史的兴趣。活动最后,社教老师带领学生绘制自己的风车。

此次活动旨在增长学生历史文化知识,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该活动也是博物馆宣教部的创新服务模式,将活动对象更加细分,让社教活动更加精细化,更加具有针对性。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深化这种服务方式,将更多带家乡历史文化特色的社教活动有针对性的提供给学生,增强其文化自信,达到学有所用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