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防患未“燃”——高台县中医医院开展高压氧舱内火灾应急演练

来源:高台县中医医院 作者:黄晓玲 发布时间:2023-05-26 18∶48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医院高压氧治疗室安全管理体系,建立高压氧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最大限度地保障医护人员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高台县中医医院组织高压氧室全体工作人员、医务科、护理部、信息设备科、总务科相关人员开展了高压氧舱内火灾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高压氧舱在治疗过程中不明原因突发火灾,工作人员在发现火情后立即报告科室负责人、医务科、总务科、信息设备科及分管院领导,并根据指示启动应急预案。操舱护士迅速切断操作台电源,关闭供气供氧阀门,快速打开排气,排氧阀门, 打开紧急减压阀减压,开启舱内水喷淋系统灭火,同时通过对讲机安抚并指挥舱内人员紧急出舱,疏散指挥舱内人员通过应急通道迅速撤离。

相关科室接到通知后,立即奔赴现场进行救援:医疗救护组携带装备及药品赶至现场全力救治伤员、协助转运;总务科工作人员用灭火器迅速将余火扑灭,并保护高压氧舱现场环境;信息设备科工作人员检查氧舱设备,进一步查明事故原因。

演练结束后,组织相关科室进行了总结点评,进一步优化了应急演练方案。要求全体人员务必警钟长鸣,保持高度的火灾防范意识,熟悉掌握高压氧舱内火灾应急预案的流程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抢险救援基本技能及消防安全意识,对高压氧舱突发事件作出正确处理,为保障患者安全夯实基础。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人员职责,增强了高压氧舱医护人员的火灾预防知识和消防疏散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