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罗宁 发布时间:2023-05-29 10∶18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业务培训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服务中心全体领导干部、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干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和省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退役军人事务近期重点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优待抚恤相关政策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迎接全市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督查准备工作,围绕“五有”要求落实、政治文化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等7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二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困难帮扶工作,认真排摸辖区困难退役军人底数,定期开展走访慰问,要周到服务、耐心解释政策,用心用情当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三要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打造陇原先锋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四要持续开展老兵宣讲活动,弘扬“老兵精神”,充分发挥全县优秀退役军人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学习先进,担当作为,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会议要求,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通盘谋划、创新载体、精准落实、总结经验,在服务体系建设、困难帮扶、志愿服务、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上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