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进行时】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加强信息报送 提升工作质效

高台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09月22日

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自身薄弱环节,对信息报送工作要求进行再梳理、再完善,以强化信息报送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效能。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信息报送责任意识。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信息报送作为服务领导决策、建议的基础性工作,以信息为基础充分发挥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指导推动工作的重要平台、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各分管领导主要抓,各股室专职人员具体抓的信息工作机制,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信息报送工作水平。

加强制度建设,提升信息报送高效意识。聚焦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管理、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防灾减灾救灾、季节性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围绕重点信息报送内容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按照险情强化信息报送和预警预测。同时,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积极履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做到值班人员在岗不断岗、值守不脱岗,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

加强通报收集,提升信息报送质量意识。坚持信息报送每周一通报,对局各业务股室结合每周工作实际编写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通报。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对照省、市、县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明确信息报送重点,收集、整理工作中有价值的经验和做法,精心提炼信息内容,深入挖掘信息深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信息报送,做到统计数据准确,分析判断全面,文字表述精炼,及时反映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提升信息报送质量。

来源:高台县应急管理局
撰稿:杨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