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严明双节纪律 敲响节前警钟

来源:罗城镇 作者:杨辉 发布时间:2021-01-05 12∶28
字体:【 打印

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罗城镇紧紧抓住时间节点,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廉洁自律规定,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做到廉洁务实、节俭文明。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会议提醒、廉文推荐等方式,加强对每位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不得接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消费卡、微信红包等;严禁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严禁巧立名目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始终紧绷廉洁弦。向全镇党员干部通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时刻紧绷“廉洁”弦;同时,通过钉钉、微信群推送违反党纪法规典型案例、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警醒干部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件教训,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警惕“节日病”,把好“廉节关”。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创新信箱举报、电话投诉、微信举报等监督举报方式,对镇机关单位及各村干部的作风纪律、生活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