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积极开展2021年残疾人信息动态更新工作

来源:城关镇 作者:方娟 发布时间:2021-01-14 08∶55
字体:【 打印

为了准确了解掌握残疾人的现状,满足残疾群众生活需求,城关镇新建东村社区对辖区范围内的56户59人残疾人家庭进行统一信息采集和登记。

本次调查的内容紧紧围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开展,重点了解辖区残疾人群众在经济、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等方面内容。对在家残疾人户进行逐户上门登记,常年外出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登记,做好信息数据的登记、核实、上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信息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通过调查,对残疾人群众的经济、住房、就业、社会保障、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建设等方面有了充分的了解,个性化的掌握了每一名持证残疾人的基本状况,有针对性的解决存在的问题,从而为落实残疾人相关政策、持续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详细的数据支撑和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