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新坝镇召开2021年食安委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新坝镇人民政府 作者:夏天虎 发布时间:2021-01-14 10∶15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新坝镇召开2021年食安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镇食安委成员单位以及镇市场监管所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食品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和办法,全力抓好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本辖区内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集中执法力量、突出重点行业。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农贸市场、屠宰场、商店、餐馆等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疫情期间专项执法检查。二是加强冷链管理、落实联防联控。严格执行冷链食品备案制度。落实部门联防联控,及时共享冷链食品监管信息。三是加强餐饮管理、专人督促指导。加强餐饮从业人员管理,指定专人督促顾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采取顾客限流措施等,减少人员聚集,控制聚餐人数。四是宣教防控并举、保障群众安全。结合监督检查,进行正面宣传指导,要求经营者履行相关主体责任,做好疫情期间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秩序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