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罗城镇:观摩学习谋发展 取长补短促提升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殷开发 发布时间:2021-01-14 10∶57
字体:【 打印

1月13日,罗城镇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和各村主要负责人赴临泽县部分乡镇开展实地观摩学习。

观摩人员先后来到倪家营镇下营村人居环境示范村、汪家墩现代农业示范园、鸭暖镇民生农民专业合作社、暖泉休闲农庄和蓼泉镇墩子村高质量住房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在倪家营镇下营村人居环境示范村、暖泉休闲农庄和蓼泉镇墩子村高质量住房示范点上,一栋栋整齐划一、样式新颖、布局合理、配套齐全的高质量的住房,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现场负责人介绍说,示范点的建成离不开近年来该县结合各镇实际,坚持“四议两公开一监督一确认”工作法和“四统一”(即统一设计房屋风貌、统一招投标、统一实施、统一验收)原则,在提升村庄“颜值”的同时,真正让农户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

在鸭暖镇民生农民专业合作社,观摩组解了到该合作社在前期多方考察后,去年选择了安徽保银系列高辣度朝天椒,这类辣椒国内种植稀少,市场需求量大,第一年试种就获得了大丰收,吸引各地客商争相过来收购。

随后观摩组成员还与该合作社负责人通过召开座谈会,对该辣椒的生长习性、科学栽培管理技术以及未来的市场前景做了深入了解,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此次观摩学习接地气、有实效,使观摩组成员切身感受到了与兄弟县区之间发展的现实差距,观摩组成员一致表示,回去后将对此次观摩进行认真的思考和总结,并结合自身实际,将此次观摩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本镇2021年发展规划之中,全面推动我镇农业农村工作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