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多措并举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高晶晶 发布时间:2021-01-14 12∶46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宣化镇狠抓防火宣传、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一是加强护林防火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张掖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高台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及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做到人人手机有信息、道路村庄有标语,从而使群众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全镇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镇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村委会主任、副主任为主要负责人,与各村护林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真正把工作任务抓在手,把工作责任担在肩,确保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火源管理,严查野外用火行为。各村由村社干部带队进社入户开展巡查,劝诫群众焚烧秸秆、垃圾和野外用火行为,对违规野外用火的行为大力打击,做到打击一个教育一方,从源头上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潜在威胁。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组织镇村治安巡逻队夜间不间断进行巡逻,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