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高台县罗城镇:“冬令进补”夯实党员精神之基

来源: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段亚馨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生机活力,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高台县罗城镇党委周密安排、创新方式、突出主题,利用冬季农闲时节,扎实开展党员冬训工作。

紧扣时代脉搏,丰富培训内容。该镇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农村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着力引导党员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各包村领导带头为农村党员讲党课14场次,进一步把党员冬训工作推向了新的高潮。

   强化宣传力度,创新活动方式。各村党支部结合近期村“两委”换届、党员固定活动等契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及时宣传党员冬训工作相关信息,采取课堂式、座谈式、实践教学、电教教学、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在家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自主学”、年老体弱党员“帮助学”,开展“理论宣讲团进村社”活动13场次、送学上门以及走访慰问50余次,及时为农村党员提供富民惠民政策学习内容,实现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鼓励年轻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进行学习。

紧贴工作实际,提升冬训实效。该镇各村党支部把征求农村党员学习培训需求作为制定冬训安排的重要环节,采取训前调研、村干部反馈和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等方式,科学合理安排培训科目。充分利用远程教育、产业教学基地、“甘肃党建”APP等资源,邀请“土专家”“田秀才”开展各类劳动力技能培训2余场次,切实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致富带富能力,使冬训真正成为广大党员思想上的“充电器”、精神上的“补钙剂”、工作上的“加油站”。

强化组织保障,严格监督考核。镇党建办结合各村“两委”换届指导督导,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现场参与等方式,深入各村对党员冬训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督促检查,杜绝“走过场”、“表面光”现象,并对培训效果差、工作不重视的,责令限期“补课”;及时划拨冬训经费做好工作保障,推动“软学习”变为“硬要求”。同时,各村党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及时公布参训情况,并将参训表现作为评定党员的重要参考,有效激发了党员参训的积极性,为进一步重视冬训、做好冬训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