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窗口下移”暖民心 “服务靠前”不打折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马玉锋 发布时间:2021-01-15 14∶43
字体:【 打印

宣化镇多举措并行,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采取“窗口下移”、“服务靠前”等措施,送政策、化难题,确保了群众业务办理及时,便民服务不打折。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是近期量大面广的一项惠民工作,镇政务服务中心针对农村常驻老年人口较多的实际,工作人员通过信息查询,分批次、把人流,电话预约等方式,和医保局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下载、扫码、识别,面对面教村民激活的方法,手把手协助激活。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们还组织返乡青年、学生相互扫码、激活左邻右舍的医保电子凭证,大大提高了激活率。

与此同时,为减少办事群众聚集扎堆等现象。各村还通过电子屏、微信群、现场发放宣传彩页等宣传形式,严格执行“口罩必戴、身份必问、信息必录、健康码必扫”的制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掌握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意义,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做到了疫情防控、便民服务两不误。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医保业务办理、药店买药、医院就诊、费用结算等诸多功能,大大提高群众的办事便利度。目前,该镇已有17个村的9800多人完成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此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