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宣化镇:念好“四字经” 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武小云 发布时间:2021-01-18 21∶28
字体:【 打印

宣化镇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密织防控网,共筑抗击疫情的新“长城”,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疏而不漏。

 “快”字为先,层层抓落实。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该镇健全机制、周密部署,以会议推进的方式,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层层落实。全镇17个村结合本村实际,对防疫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了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干”字拖底,步步建阵营。建立镇、村、社三级防控体系,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各村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好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和监测工作,分类别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至目前,共摸排到外来人员398人,其中,省外236人,省内162人,均来自低风险区。同时,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全镇各村共储备防护口罩15650个,测温枪50把,一次性手套200个,酒精、消毒液500余瓶。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储备重点救治药品、医疗防护物资、医疗救治设备等,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细”字着力,宣传全覆盖。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公勺公夹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了疫情防控知识到村社、到户、到人。各村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原则,大力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对红白喜事实行“双备案”管理,超过5桌或50人以上的聚餐活动,提前3天向村委会报备,并签订疫情防控聚餐活动承诺书。

 “严”字当头,监管无死角。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两个督查组,采取入户走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外来人员摸排、防疫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对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医疗卫生机构的药品出售记录、发热门诊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掌握。并及时纠正、通报督查发现的问题,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目前,共发出督查通报4期,对责任落实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确保了防控措施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