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巷道镇各村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有序进行

来源:高台县巷道镇 作者:盛潇 发布时间:2021-01-21 10∶17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巷道镇槐树村、五里墩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现场培训示范会圆满结束,选举产生了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充分体现村情民意,成功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在选举过程中,巷道镇全镇动员集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镇干部积极参与,多措并举,凝聚各方智慧与力量,为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一是积极宣传引导。巷道镇组织镇村干部参加换届选举专题工作会,及时传达换届选举精神,明确换届方向。充分发挥微信宣传导向作用,采取张贴宣传版面等措施,积极宣传换届政策,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向群众进行宣传普及,确保群众知政策、懂政策。

二是现场部署指导。巷道镇主要领导对槐树村、五里墩村换届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三十余名干部下派至村,协助配合选委会做好布置会场、设置秘密投票点、预备选票等工作,选举过程中严把程序,充分保障选民民主权利,确保选民意愿得以真实表达,使得选举工作程序正当、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三是严格选举程序。在换届选举准备阶段,各村多次召开选举委员会、村民代表会议等相关会议研判选举事项,使选委会推选、选民登记、选举日确定、公布候选人等各个程序和环节都做到依法依规。换届选举现场培训示范会现场,巷道镇主要领导、部分干部对选举大会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将选举方案、票样、票箱、填写注意事项依次向全体选民进行公示讲解,经选民确认无误后,组织选民进行有序投票。

四是激发干事热情。槐树村、五里墩村换届选举现场培训示范会结束之后,镇政府主要领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村实际,提前为当选人“压担子”,促使其理清该村未来发展方向与思路,整体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工作有计划、有成效,在庄严浓厚的换届氛围中激发新任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目前,巷道镇各村村委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下一步,巷道镇将紧抓换届选举时间节点,严把工作程序,做到公开透明,切实保障村民民主权利,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为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